close
夢想加州應該是02年的連續劇,主役是堂本剛,配角是柴崎幸跟國仲涼子,
這齣戲買了許久,一直擱著沒看!
當初會買只是因為堂本剛外加宮藤官九郎的演出,以及岡田惠和的劇本,
對二位女主角印象都普普..,一口氣看完倒不是因為戲好看,而是想早點結束..
說是無病呻吟或許太誇張,但也許年少輕狂已經離了很遠,或者即使年少時也不曾如此經歷,
所以對於主角們的種種行徑就是不理解!
三個人是國中同學,返鄉參加同學會,和另一名同學聊到深夜後,
該同學就在三人的眼前跳樓自殺,只因為"這個世界以後也不會有甚麼好事發生"

一場意外把原本沒有連結的三個人綁在一起,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
只因為曾經經歷的場景太過震撼!對於主角所面對的所謂痛苦,挫折和無奈,
老實說真的很難理解!
面試時因為過度衝擊所以人生觀只能回答"不知道",有工作的對自己的工作不認真,
每天渾渾噩噩渡日,懷疑別人是否只因為自己的外表接近!

一切一切在我看來都很無病呻吟,那種矛盾或困惑我從來沒想過或是從來沒遇過吧,
所以無法理解!!
工作時就是全心全意工作,把事情做好而已,甚麼未來或是其他沒想過,
有沒有好事也沒想過,反正現在開心的事情會去做而已,

可能那些問題是反映當下日本年輕人的心態,或是台灣目前所謂草莓族的問題,
所以,我就完全搞不懂這些人再做甚麼吧!

未來會有甚麼好事嗎? 也許會,也許不會,就算沒有好事,就可以這樣結束嗎??
我不認為!
如果可以自己選擇,我也希望結束..但..身邊的人呢?真的可以沒有影響嗎?
戲中的多數人都沒甚麼決斷力,優柔寡斷也是我無法理解的東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默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