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寫這篇文章,從動念到現在想了三個多月吧!
想將自己收集跟逛SMAP論壇的過程簡易的作個紀錄,因為意外太多,
也因為看了太多討論,不論贊同或不贊同,看法跟標準總是差異甚距,所以..想寫!!
說實話,逛論壇是很晚很晚從2004年才開始的,過去太忙碌,當人忙到沒時間睡覺,
上網也變成奢侈的事情!而當人歷經變故,也非一時三刻就可以恢復原狀!
三年多真的是不長的時間!

從一開始用BT,然後Emule,接著是Clubbox,Filebank , 到現在Gogobox ,Share,
學習的下載軟體越來越多...,只要有檔案的地方我都會努力學,幸好台灣的網路慢歸慢,
限制不算太大,碰過最大的瓶頸是Clubbox的0速度,這也在學會代理伺服器之後解決!

我不知道下載軟體簡單或複雜,也沒到底問人,網路的好處就是到底搜尋就會找到答案,
這點對不擅發問的我來說真的是太幸運的事情!!

第一個加入的SMAP論壇,應該是SMAP旗艦跟株式會社吧!
從默默的看,到偶而回個幾句,看著高積分的門檻,嗯...那是個考驗,
理性過頭的人通常無法感性的述說自己的感受,當初Blog也是為了這個課題而產生,

對於網路世界要跟人變熟這件事,也是我非常不擅長的事情,
一來對ID是看過就忘,二來不擅跟人對談,
除非有人先理我,我很難先理別人,而且遇上一開始就非常熱情的,我還會被嚇跑!!
對過度的善意常常會無所適從!

我想,不會回文那..那就發文吧,發下載帖可以賺積分還可以賣帖喔,真好!!
於是學會了上傳檔案到FileBank後,積分跟金錢都迅速累積,
所以我跟站長不熟,跟管理員們也不熟,不過,賣帖我都看的到!
在這二個地方最幸運的是看到了"sara"的文章,那是我可以回的最輕鬆愉快的,

下一個論壇是JPOZ,想想下載了不少檔案呢,但,台灣人實在沒辦法上傳到MO,
沒辦法開下載帖於是我改發截圖帖,沒想到反應還不錯!
更沒想到會遇上主動跟人聊天的人,就這樣認識了幾個網路上的好友,
多了討論的對象真的是開心,看著同一個人,討論著同一個人是快樂的事情呢!

然後,到了Katorium,又是個不同風格的地方,
回文功力稍稍有進步,就很大膽的針對當時正在找替代Clubbox 空間的站長提出建議,
之後不知怎麼的就開始準備衝金,開始規劃,開始發言,一切就在搞不清楚狀況下開始,
除了向前走也只是向前走,根本沒時間多想,然後金牌到手了!

之後繼續給建議,論壇或是GB都如此,對我來說給建議是最擅長的事情,
原比說偶像利害,偶像天才,偶像是神來的簡單輕易的多,
然後就變成管理員之一,因為不能只會說也要實踐嘛!

最後是海賊的一分,其實前身的網站我沒去過,當初會到海賊是因為CB要衝金,
我想用代理伺服器檔案一定可以下載就開始努力下載,但不常回帖!
後來GB衝金得到海賊的協助,多次發帖討論衝金事宜,也因此增加了一點發帖數,

等拿到金牌想著要回報一下想上傳檔案,結果就變成上傳群組!
這..這跟當初想回報明顯有差距,根本是一直再拿東西,深深覺得不太好,
於是現在身分又多了一個!

我似乎沒遇過甚麼嚴格的規定或是很高的門檻,
當遇上問題就要想辦法解決,為了想看更多,想了解更多,想知道更多,
為了無法滿足的慾望而不斷前進,並隨時注意別讓自己的慾望過度膨脹,
忽略了該做的事,該注意的態度,僅此而已!!

到底是先付出然後得到,還是先得到然後付出,其實是個無解的循環,
難跟不難只是想法不同!看看上面,我的論壇經驗真是少,
當然我也遇過完全不理解的事情,
例如XQ對我來說就是困難的地方 , 因為我經常連文章都看不懂,
第一次遇上讓我懷疑自己的中文造詣的地方,
於是很早就放棄,偶而去晃一下,看看自己理解功力有沒有進步,
但,往往沒有!

看看上面,我的論壇經驗真少,用MSN交談過的人也沒超過10個,
想來還有很漫長的學習之路,這篇就算我第一階段的學習紀錄吧!!

至於第二階段應該是Katorium 第二GB的衝金,
因為變動所以會遇上這種的狀況,有狀況就是學習的開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默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