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ll Doctor 中間都沒寫心得,實在是很難下筆!
這是一齣劇情不夠合理,隱藏的東西太多講清楚的東西太少的戲,
不能說不精采,但又無法百分之百推薦,所以...只好等最終回看完再一起寫!

大達珠實這角色塑造的非常失敗,嘴上說著真相,信念,其實只是"自我滿足"而已,
正當跟不當的行為都被合理化,當她一隻手指著別人的錯誤時,其實同時指著自己,
劇情想把她寫成女英雄,但一個凡事只考慮自己的人,只是自私而已!

最明顯的不是讓教授遭遇危險,而是第七集的死體!為了"自我滿足"跟"自我肯定",
不是找出死因而是找出病因!對家屬來說因不可抗力的原因死亡也許當下難以接受,
醫學上本就有很多狀況是無解的,難道告訴家屬"你兒子是被你親手害死"這理由比較好,
讓她一輩子背負著"我沒送他去醫院所以他死了"的罪惡感,這種真相有需要嗎??

看暴走的珠實會讓我聯想到相棒的衫下右京,但右京San的堅持是不會危害無辜的他人,
也會降低對其他人的影響,跟把所有人一起拖下水那自私的珠實本質上還是不同!

相比暴衝的珠實,知佳在事業上的執著比較容易接受,調查真相是警察的工作跟職責,
但揭發跟說到甚麼程度也需要商榷!劇情並沒有花時間去交代知佳的思慮,不論公私都是,
跟名倉的感情看起來知佳很可憐,但我卻覺得很離譜!

一個是自己喜歡的人,一個是工作夥伴,為甚麼對喜歡的人信任程度這麼低呢,
打從第二集開始到最後!名倉在最後一集說"我是因為自己的理念在這裡"的時候,
那就是最大的暗示了,身為女朋友居然聽不懂,還給我一臉哀傷是怎樣!
身為觀眾我可沒懷疑過那眼神始終如一的潤San!

名倉最後一集的逆轉不意外!告白有點怪,因為前面幾集鋪陳的實在太少,
一個人冷淡,保持距離,不信任他人當然不是天生,但對於過去的暗示幾乎沒有,
第二集面對被害者的母親那偶而出現的溫柔,在多幾句話點出過去的傷痛,
在看到珠實交代她老公時也同樣,"夫妻本來就是沒有血緣的他人"這句不夠啦!

腹黑的名倉在暫代教授時,該做的該處理的都依舊如故,就算找證據也得合法合理,
確實,人不能過度理想這也是我怎麼都不能接受大達醫生的原因!

名倉這角色並不容易詮釋,不能讓人過度懷疑跟排斥,又需要故佈疑陣,
吾郎的眼神跟淡淡的表情來傳達名倉的思緒,最後一集的告白卻又咬牙,
以潤San的性格,要講清楚確實是很難的,所以掙扎,猶疑,一字一句..,超讚!

石原妹妹真的很可愛,追查案件的執著表情跟私底下的小女人神態都很動人,
只是偶而覺得服裝師不太用心,幫她找的衣服跟人很不搭,
特別是站在潤San旁邊,白大褂跟西裝是超殺死人裝扮,旁邊那位的披披掛掛,
明顯品味有差,前幾集還好,後面三集的服裝真是,沒有凸顯到知佳呢!

至於江角San,不想批評別人的偶像,當年庶務二科如此,戀愛的單程車票如此,
十幾年後的Bull Doctor 依舊如此!還不如把時間分該潤san跟高廣san,
觀眾會看的更過癮!

其他配角群,小日向文世san 超讚,偶而用關愛的眼神看著潤San時就忍不住想,
橫溝老師果然你的心裡最重要的還是耕Chan !志田未來這次的造型也怪,
特別是妝常化太濃,搞不懂這位大學生在法醫學教室的功用到底是啥!
最後大魔王鹿賀丈史跟羽場裕一超讚,讓市川龜治郎san粉墨登場也離奇了點,
唯一一位從記者會到最後一集都礙眼的"成海耕平",拜託...
就算都是捲捲頭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很美麗動人啦!

也許很難真心推薦,不過吾郎放還是必看!戲份不多但特寫不少,
而且拍的超好看!白天拍戲晚上彩排舞台劇外加準備上海演唱會的人,
可以有這種狀態真是令人感動呀!
雖然可能有SP,我也很希望有SP,不過11月請好好休息一下!
十二月又是滿滿的工作月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默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