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伶子-中谷美紀
龍次-岡田准一

這大概是三個單元中我最不欣賞的一個單元了,
總覺得編劇筆下的女主角一個比一個笨..
"伶子"一開始是個事業有成的職業女性,不論感情或是工作一切都平順
但男友突然的提出分手,讓身邊的一切事物都偏離常軌,

工作上被其他新人所取代,生活中知心好友反過來攻擊自己
反而是一個和自己關係淺薄的店員"龍次"對自己伸出援手
面對突如其來的變故,伶子完全喪失了自信和生活的準則
變成一個會騷擾人家的怪怪女, 若不是"龍次"的當頭棒喝,
也許她還會繼續錯下去!!

之所以討厭這齣戲,是覺得女主角的轉變讓我不太能接受,
朋友的惡意應該很早就可以感受到吧, 至少我從一開始看就察覺了!!
就算失去心愛的人, 也不至於一下子完全喪失理性吧??
一個在工作有所成的職業婦女,真的沒啥道理突然變著這麼情緒化,
應該是有點不笨的女人突然作出一堆蠢事,
最糟的是還變成偷窺狂不斷騷擾別人!!
這...完全不能理解, 怎麼會一下子跳到這樣的局面!
難道女人失去愛情就一定會完全崩潰嗎??
抗壓和痛苦的承受度這麼低嗎??
這一點我真的無法接受!

當然,龍次的部份也寫的不明不白,
一個同性戀者就因為一次上床就變回異性戀啦!
世事真有如此簡單就好囉!!(所以李安的囍宴合情合理多了!!)

所以,即使男女主角都演的超好, 我就是覺得莫名奇妙到了極點,
反而對那可怕的朋友(木村多江)印象深刻,
連在Unfair看她扮演保姆仍舊覺得可怕莫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默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