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新春日劇的特別篇中最期待的就是金田一和鮪魚,前者已經介紹過而後者
則是由渡哲也領軍石原公司連續二夜播放的特別篇!!

早前已經看過改編石原慎太郎小說"弟弟"這齣講石原裕次郎故事的戲,這次算第二次看石原軍團的作品了
與其說對作品的精采度期待,倒不如說對演員的演技期待,
當初看"弟弟"時,劇情真的不太讓我感動,明明應該是很精采的故事,但在交代進展的同時,
卻很難看出當事人的想法..

"弟弟"雖說是真人實事改編,但石原裕次郎的人生實在太精采,加上小說畢竟不是本人的作品,
在心情的刻劃上不夠深入,有點把它當成紀錄片再看,但難免覺得可惜一個人可以出道就大紅,
然後創立電影公司成為名人再加上有個知名作家現為東京都知事的哥哥,
這個在戲中想做甚麼就做甚麼的人,到底人生追求的是甚麼?? 想呈現的又是甚麼??
在真的感受不太到的情況下,還好可以看著一群實力派演員飆演技...

"鮪魚"是講大間漁夫的故事,拜緯來日本來買了好幾集的"黑鮪魚賺大錢",讓我對大間漁夫有了基本的認識,
以"一本釣"來和鮪魚進行搏鬥的漁夫,在日本海和太平洋交會的津輕海峽上博生死,
這樣一家人的故事,應該很感動吧!!

渡哲也的漁夫爸爸,松阪慶子的媽媽再加上天海佑希的長女...可是...總覺得甚麼事情都太輕易了點,
老爸沒話說,確實看起來就是剛硬堅強的人,這點外表就可以說服人, 可是...對於"一本釣"的熱愛,
或是要做個不逃避的強者這些, 我都覺得太過於表現!!
甚至覺得這樣的老爸有點自私,覺得大兒子可以當漁夫就訓練他,從沒問過喜歡與否,
而看起來柔弱的小兒子則被忽略,等到出事了!! 所謂的揹起責任就是一個人生活著,
沒去管老婆小孩,這樣專心一意於自己工作的男人,在我眼中真覺得自私!!
所謂的家庭不應該只是這樣吧...不過身為男主角,這樣做絕對是沒錯的,
只是我無法理解而已...

不過,我更無法理解的是長女的行徑,早早離開家裡到東京打天下,和朋友一起創立了自己的公司
並且有了相當不錯的成績!! 最後放棄一切回到大間,給我的理由只是"命",和人生可以單純的生活,
這...我不知道她當初為何要創業,但應該也有喜愛或是夢想等原因吧,
人呀,真的可以輕易的捨下已經擁有的一切,就這樣回到故鄉...而且甚麼都不做???
那..當初的夢想不知道算甚麼呢?? 老爸的鮪魚夢想被尊重,而那個身為長女隻身打拼後的成果呢??
則完全被編劇漠視,真的不明白..

我想,我只所以不感動,大概是可以感受到編劇那種傳統"男主外 女主內", 男人工作就是生命,
女人就是顧家這種觀念,讓我有點難以消受吧!!
再加上不斷強調"那種海上的男人就應該死在海上" , 那種所謂的氣概,
所以即使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健康甚至無法負荷了,還要堅持去拼所謂的"氣魄"
這我也不明白...,人可以不考慮現實嗎?? 我認為那不可能,那只是所謂的"任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默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