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有點不知道時間是怎麼過的感覺,母親從三月底開始到榮總檢查,回診,到最後二次住院,
就是不斷在醫院跟家裡來回,六月初回家後,事情依舊很多,直到上周恢復狀況良好,
才有鬆了口氣的感覺!

打從去年底知道病況,就一直處在緊繃的狀態,很多事情總覺得累,
跟父母同住的老么在遇到大事意見總是被否決,但每當面對的時候又總得面對,
從一開始簽同意書簽的顫顫驚驚,到最後一次手術時,已經很習慣知道怎麼去應對了,
人呀,只要知道這個事你該做,得做,那就是去做而已~~

還是幸運的吧,雖說一開始被馬X醫院的醫生拖到,明明該做的檢查都有做,但甚麼結果都沒,
然後轉院,看中醫,最後再到榮總,遇到醫術精湛而且人也非常好的醫生,
問題就這樣順順利利的解決了!!二次手術術後都恢復的很好,預想的最壞狀況也沒發生,
才有餘力去回想這段時間的片段!

有些事其實沒啥記憶了,在榮總的病房陪睡了五晚的期間所發生的事情,都非常模糊,
只知道每天都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也很難得在白天睡著!
原來,一直號稱白天睡不著除非是生病的我,在連續睡眠不足的狀態下也會睡著的!

也很難得的吃到嫂嫂的料理,想想她嫁到我們家都超過二十年了,
小姑我吃到她手藝的次數沒超過5回,這回至少連續二周天天一鍋,
也算低空飛過啦!

在醫院看著病人跟家屬,總想著幸好家裡人比較多,雖說當初因為要不要開刀吵翻天,
但至少可以輪流照顧,但對於探病這件事卻有了完全不同的想法,
可以的話,真的沒事不要去探病啦,自己家人還情有可原,其他的人真的克制一下吧,
隔壁床奶奶串門子探病的人實在是多到讓人有點受不了,病人是需要休息的!

榮總的護士們也讓我改觀,真的都很好喔!!對老人家都很親切(我遇到的都是這樣),
從門診到住院,遇到的都是親切派,難道是泌尿外科的護士人都特別好嗎!!
雖說打針的技術遜林口長庚很多...,但至少在安撫病患的情緒上有相當幫助!

張延驊醫生也讓我認識到不是每個教授級的名醫都很跩,都愛板臉,都讓我有自己是笨蛋的感覺,
也有技術很好,很有名而且非常平易近人還外加會開玩笑的名醫!
當然,如果掛號可以再好掛一點就更完美了!想起掛號跟看診的等待...,
那種一邊告訴自己好醫生就是看診仔細所以慢,一邊在看診時外慢慢看著那幾乎不動的號碼,
每回看診都看這麼晚其實醫生更累吧!!可以如此日復一日的工作的,
果真是很難的事情呢!!

之後,就是按時回診吧,只希望一切順利,如同現今一般一切順利,但還是希望生活早點回到常軌,
每天吃自己炒的很難吃的菜的日子趕緊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默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