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先看了韓劇版的魔王,而且覺得拍得真好,所以當日劇版的魔王播出後,
即使低調了也一直看不完,每回看不到二集就會卡~~
前幾天又想把韓劇版拿出來重看,想想再試一次日劇版,這次終於看完了!!

日劇跟韓劇最大的差異,就是意外殺人跟故意殺人,韓劇的警察我怎麼看都是壞人,
殺人是故意,後來追查案件又總是打人罵人,就算知道自己有錯也承認自己有錯,
但依舊用拳頭來解決問題,讓我即使同情他也很難原諒~~

日劇的直人真的人如其名,雖說不良時代做了很多錯事,但當年的事件確實是意外,
而且在追查犯人的過程中,可以看得出他的悔恨跟反省,看到後來家人好友一一離開,
真覺得這處罰太嚴重!!

至於魔王這邊,少了二個很重要的角色,一個是當初照顧他的哥哥,一個是體貼的事務長,
因為少了這二個表達魔王內裡面溫柔的角色,我從頭到尾都不覺得律師是天使!
大野的演技是不錯,但太灰暗了!!感覺不到魔王應該有的兩面性,我從頭到尾看到的都是魔王,
到底..天使律師的名稱是怎麼來的,感受不到呀!!

所以看韓劇一面往魔王律師倒的心情,看日劇版就慢慢平衡甚至移到刑警側了,
因為集數少劇情必須精簡,而少了內裡感情的描述,可惜了這麼個好劇本!

不過...最失敗的還是大哥,韓劇版的大哥可以看出溫柔也可以看出凶狠,
日版劇團一人怎麼看都很無用,動作看起來又很刻意,害我看到他就想快轉,
裝西裝也沒大老闆派頭的代表,就是這位!!

至於女主角,不論哪邊都普普,韓劇略勝日劇一點而已,反正都是可以被忽略的,
可以把這麼好的素材拍成這樣,日劇的工作人員也真得好好檢討!!
最後想說,忍成修吾到底是第幾次演這種沒用男人啦,演技不錯外型也不差,
但老演這種惡疫實在可惜!!

日劇版的魔王真的不推,還是覺得韓劇版好看!!如果真的要推,那建議看第一集,
二宮客串的那短短幾個鏡頭,演得真好!!覺得如果讓二宮和也來演魔王,肯定效果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默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