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不論是春季檔或是夏季檔,總是提不起勁來看,也不知道為甚麼總覺得少了點甚麼,
除了ゲゲゲの女房有持續看下去之外,其他都跳過,跳過,跳過!
幸好還有美劇可以打發時間!!

一開始是看到網友的介紹,去找了犯罪心理來看,一看就停不下來,從第一季到第五季天天追,
看這群心理分析小組怎麼從一個人殺人的手法,來推測出各種不同的線索,進而找到犯人!
跟傳統警察抓小偷的戲不同,既然是抓連環殺手,那多數心理上都有各種不同的問題,
不論抓人的還是被抓的!!有些犯人確實窮凶極惡,但有些...小時候過度悲慘的遭遇影響到人格,
進而去做一些不應該,不正確但卻他而言卻停不下來的事情!!

看犯罪心理的同時,為了後續的食糧還去下載了其他美劇,妙警賊探是用來看帥哥外加搞笑的,
識骨尋蹤也是另類的警匪劇,雖然也很精彩,但常覺得似乎簡單了點,所以低調了還沒看完,
豪斯醫生完全不是我的菜,別說一季我連前二集都過不去,還不如 TBS的跳舞醫生好笑,
Fire San 比較合我的胃口呀!!

結案高手也不錯看,撇開劇情不談,光看主角每集怎麼拐到犯人自白就很好玩,
不過另一個跟犯罪心理一樣大推的則是"Lie.To.Me 別對我說謊"
從臉上的微表情,肢體動作,講話語氣去判斷這個人是不是說謊,然後找出說謊的原因,
人總會因為各種事情說謊,即使隱瞞事實也不代表他就是最後你要找的人,
所以逐個攻破就很好玩了!!

這二齣都是強調心理分析差別在犯罪心理注重的是罪犯的剖析,找到人格特質逐一過濾,
把不對的都刪除之後剩下那個就是對的!!而且時不時都會有涉及小朋友的案件,
讓人光看都會不捨!後者則是從肢體動作跟非常細微的表情,去推斷出當事人當下的心理狀態,
憤怒,恐懼,輕蔑,羞愧..,還配上名人表情圖片來輔助,又清楚又惡搞呀!!
而且不論那種血腥度都很低,像某某某知名美劇就因為太血腥,完全沒辦法接受!

看了秋季檔名單,除了阿剛跟Goro的SP之外,可以特別其他的日劇似乎也不多,
我看繼續在美劇中尋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默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