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參者SP紅手指同樣是改編是"東野圭吾"的小說,小說還沒中文譯本先看看電視劇也不錯,
這次的主題是日本近年常討論的主題"青少年殺人",但SP的重點並沒有放在未成年犯的心理,
而是那看不見真實的父母,特別是"母親" 對於罪惡到底應該盲目到視而不見,而是坦承面對呢!

紅手指的加賀恭一郎比日劇新參者年輕,雖說阿部寬的大叔樣感受不到年齡的差距,
加賀警部補的細心跟觀察依舊,溫柔持續!但面對父親在外人眼中的冷漠,
也恰恰如這齣戲殺人犯的父親一般,表面所呈現的真相未必是真相!

紅手指從殺人事件發生,就清楚的知道犯人是誰!但到底為甚麼會對小學女生下手,
到這齣戲的最後也沒有呈現,如同女童的意外過程沒有呈現一樣,看到時生命已然失去,
盲目的說要保護自家愛兒的母親,不顧一切的要求丈夫隱藏真相,
偏執狂熱到可怕的地步,但讓人感覺陰寒的卻是在面對屍體之後,
還可以煮飯給他兒子吃,因為他肚子會餓!就是這種不問一切用自己的方式去對待,
才是行凶的動機吧!因為不論發生甚麼事情都無所謂,於是一再越線,越線,終於到最後失去了底線!

父親也是典型日本男人代表,對工作很努力,對家人則完全漠視!接母親同住只為了面子,
家事,照顧一切都不插手,但對於照顧老人的辛苦卻可以侃侃而談!

事件的走向很可怕的引導到最不應該發生的情況,頂罪的不是雙親,而是年邁沒用又痴呆,
簡直被視為早死早好的母親身上!我無法認同身為人子的抉擇但更覺得那背後推波助瀾的媳婦恐怖,
我想如果有一天,擋路的不是婆婆而是老公,她也會毫不猶疑的推他下地獄!
家庭關係冰冷撕裂到這種程度,怎麼有可能修補呢!即使一切都坦白,
我想那媳婦一輩子也不會原諒讓自己寶貝得去關的婆婆,最後說出真相的老公,
所以最後的掃墓,實在是太矯情了!這種情況是不會發生在那種女人身上的!

默默把手指塗紅期待兒子說出真相的老母親,希望自家兒子坦誠的心理我懂,
但面對那個外人如此對待自己,還要在案件解決後共住,我也不認為她辦的到,
把母親送到安養院也遠比留在那個打算把自己推入地獄的人的身邊要好吧!
劇情我很愛,但最後的安排理性就是無法說服感性!

這種父母每個地方都有,台灣的新聞更是常見,前陣子鬧的沸沸揚揚的中指男不就是如此,
一切都是別人的錯,有錢有勢就可以解決一切,反正不論網友怎麼罵,事情總會過去!

總是看到有人說教育失敗,品格有問題!但..有甚麼方法可以強制這些不懂為人父母的人,
去了解因為自己所謂的"愛",把自己最重視的人害到甚麼程度呢!

TBS的新參者跟SP拍的真好,看完SP打算把新參者再來出來看一次,
電視劇比起SP溫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默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