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和忠臣藏大概是日本人最愛拍的時代劇題材,
算算從以前到現在,看過10個以上的信長和秀吉,雖說是同樣的歷史,可是拍出來的劇情往往差很多,
這回新春SP朝日TV拍的太閣記-獲取天下的男人 , 請來 中村橋之助飾演太閣秀吉,
我承認看到這個名字,我就把這齣戲帶回家了!!
一來當年的毛利元太好看了, 加上他的戲劇作品實在不多, 雖說朝日的時代劇一向沒我緣分
還是買了...唉!! 果然...那劇情....實在是怪呀!!

秀吉的出身是農家子弟,一開始只是低下的小廝,這看過電視的都知道啦,
他賣衣服遇上明智光秀已經很懸疑離奇了, 躲個雨還可以遇到德川家康也實在太神奇了..
而且當時的竹千代才幾歲呀,看到內藤剛志磨著藥的畫面, 跟十幾歲少年差很遠,
是說省錢也不是這樣省法, 少年就該找少年來拍嘛!!
不過這還不打緊,當我看到明智光秀和秀吉這對據說看不太順眼的宿敵變成朋友,
戰國第一美女阿市也喜歡那猴子...這...這就有點誇張吧!!

戲中的秀吉看起來實在不太聰明,偶而也太仁心仁術了(不過草阿剛那版更誇張...),
反而寧寧聰明伶俐,只是站在阿松旁邊像個丫環 , 是說這二位女士可是年齡相近,

看時代劇最痛苦的一點,就是角色年齡和演員年齡經常差了十萬八千里,
去年NHK大河劇功名十字路看不太下去的原因,就是山內一豐的眾家上司們一個比一個老,
外表完全沒有說服力還得裝年輕,

這回太閣記還是如此, 唉....
我寧願看個沒有啥演技但漂亮一點的戰國美女, 也不想看演技不錯但和戰國美女差很多的阿市呀!!

PS..風間徹真的會保養,明智光秀依舊帥氣, 和中年吉田榮作相比順眼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默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