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故事可以重複被拍三次,想必故事有其精采和可談論性,
第一次看在"愛在記憶深處" 是永作博美和緒形直人的日劇版本,
(日本戲名應該是Pure Soul即使妳忘了我)
相愛的戀人結婚後,應該是幸福的開始..但新婚生活的快樂卻逐漸產生陰影,
女主角罹患了阿茲海默症,大腦中的記憶被橡皮擦逐一逐一的抹去,直到完全消失

看著女主角一點一點失去記憶,而在生活和工作中產生種種影響及變故,
看著丈夫的不知所措,痛苦難過以及掙扎 (特別是不記得自己卻記得前男友....)
你可以明顯感受到"記憶"對一個人到底有重要, 畢竟人生的每個歷程,生活的片段與習慣,
都源自大腦中的記憶....當人忘了該記得的東西,不論是人,事,物都忘了, 週遭的人卻牢牢記住的同時,
忘記的本身就是一種極大的折磨!

男女主角的演出當然都讓人感動, 特別是緒形直人,想當年看信長的時候,
我簡直被他打敗了..(這麼沒氣勢的信長真是無話可說), 不過這齣戲演的真好呀!
演員果然是需要磨練的!!

第二個版本是韓國電影版, 據說非常感人但我沒看,
我承認我對韓劇,韓國電影都沒啥好感, 對啦!! 我就是不太喜歡韓國人啦..
從小看運動比賽長大的我, 對該國家就是沒好感到了極點..

第三個版本則是昨天才看的電視劇SP , 由深田恭子和及川光博主演,
當然,看到主角是深田恭子時我得先做好心理準備, 別把她和永作博美放在一起,那太懸殊
不過,故事改寫為兩個人還結婚前男方就知道女方生病 , 總覺得少了點甚麼,
特別是婚禮後直接跳到一年後, 看不到這兩個人生活習慣的磨合,
也不太感受的到記憶的逐漸消逝對這兩個人生活造成的重大影響!

當然兩小時的SP是不能跟連續劇相比, 況且前面還花了不少篇幅讓男女主角戀愛,
深田妹妹熟悉的天真可愛路線才能完全發揮 (不過演可愛真的演的好啦!)
只是...當日常生活有些東西逐漸淡忘時, 卻感受不到這對女主角所帶來的不便,
好像忘了就是忘了非常普通!

這我實在不太能理解,今天若生活中有些事情容易忘記,那..至少會用記事本或其他輔助工具吧,
忘記對一個人應該不是一件可以隨便看待的事,特別是當它發生的頻率增加時,
當然,也許恭子妹妹演的可菜小姐天生就少根筋, 容易忘東忘西,
那這點也得稍稍突顯一下....
及川光博面對女友和妻子忘記自己的痛苦,遠比遺忘的人來的高,
這...總覺得太小看這種病對當事人的影響了....

其實還蠻喜歡看及川光博的戲,不論是"曼哈頓愛情故事", "利家與松"或是早期的"霓裳夢想家",
但黃金檔的戲總在男二和男三之間游走, 這次情定大飯店的日劇版演出 申東賢還蠻期待的,
只是...唉!! 上戶彩小姐我也不太愛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默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