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哈利波特的電影我每部都有看,不過和小說的精采程度相比,
電影總是無法將其完全呈現,所以魔戒電影可以拍的這麼好看真是不容易的事情!
不過鳳凰會的密令應該是我最失望的一部吧!
其實這本小說很難翻拍,因為內容太多,人物也是不少,
要在清楚交代故事進展的同時,讓每個人物都在洽當的時候出現,
並且有發揮的空間,實在不容易!

可是,每個片段和片段之間,可以銜接的這麼突兀實在也不太容易,
從開始遇到催狂魔,受審到去學校,單單靠惡夢和生氣實在不足表現佛地魔對哈利的影響,
畢竟噩夢從以前到現在都存在,而死亡的威脅也從未消失!

以為天狼星發生意外實在簡化的有點過頭,沒讓怪角發揮應有的功用,
何必要有這個小精靈的存在呢!! 萬應室還真好找,大家都知道在那裡只是進不去,
不在隨意出現這點實在沒啥笑點!

新聞比較矚目的哈利和張秋也是交代的不清不楚,是啦! 多數看電影的人都看過小說,
但絕對有例外啦! 沒看過小說的人應該是完全看不懂吧!!(這點魔戒真的好多啦...)
張秋雖然外表不錯,不過我覺得"露瘋子"可愛多啦,反而比較喜歡看這二個人的配對,
金妮實在是太小妹妹了!

恩不里居倒是選的相當棒,雖說一開始不覺得這位女士如同小說般令人厭惡,
不過過度有禮反而可以突顯行為的強烈反差!不過最意外的還是哈利先生的演技大躍進吧,
雖說演了五集但畢竟都是同一齣戲,前面幾集真的感受不太到所謂"演技"的存在,
直到這集,讓我覺得真的有點東西了,至少有些情緒是對了,所以有演舞台劇還是有差!

最不滿意的應該是收尾吧,在一場轟轟烈烈的大戰之後,幾篇報紙就把那個人回來這件事帶過,
預言和鄧不利多這一年的處理模式也就幾句話交代,多拍個幾分鐘交代清楚有這麼難喔,
萬應室的戲少一點或是呱啦拍的短一點不就OK了嘛!!

最後一本小說要出了,我想不論怎麼躲還是會被"雷"炸到,這點台灣的媒體真的是非常努力,
結局還是有點期待呢!!
--------------------------------------------------
插花題外話,看了昨天的SMA SMA Bistro 的部分,
某人你的聲音啞的有點誇張呀,比柳時元那集還嚴重,演完舞台劇聲音反而啞了,
這樣的聲音怎麼錄音啦....我要新單曲,新專輯兼演唱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默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