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檔的日劇真的有不少是改編漫畫的作品,其中台灣已經翻拍過的"花樣少男少女"
和"山田太郎物語"是網路上比較多人討論的,
特別是後者由二宮和也飾演被誤認為富家子的窮光蛋!!
先說這二部作品的台灣版我都沒看,對台灣的偶像劇沒啥好感,
所以一律跳過!原著漫畫也沒看過,頂多知道劇情大綱而已!!
對一開始"山田太郎物語"選角所引發的討論,看了不少,
確實啦!Nino的外表是沒啥貴氣啦,不過他的演技我可是有百分百信心的!

與其去看一個長的還可以但連台詞都念不好,不看字幕就不知道他再講甚麼,
更別提演技的人,我寧願選擇"二宮和也",至少我看了會感動,
外型雖然重要,但演技才是第一大事!!

花樣少男少女同樣也是改編漫畫,但總覺得過度誇張了點,
"小栗旬"感覺和花澤類差異不大,Toma的戲份沒多到可以有深刻的印象,
主役"堀北真希"倒是走出了野豬妹的陰影,故意男性化的動作台詞,
配上她的外表略為柔弱,感覺上還頗具說服力!

我覺得這就是日劇角色設定細膩的地方,女生扮演男生不見得看起來要像男人,
或得故意裝成男人婆,同性戀角色也未必非得娘娘腔的可怕,上川隆也的隱形眼鏡
外加有點散亂的頭髮就有幾絲不同的感覺了,恰到好處呀!
就是部分表現過度漫畫,也許原著就是這樣,但是有些許抗拒.

相對山田太郎就客氣許多..,我再次被Nino 說台詞的功力和表情打敗了,
溫情而苦惱的哥哥外加對食物的執著都很棒,唯一缺憾就是那應該會迷倒人的笑容,
少了外型的加持傷害力略減!但旁白和台詞的掌握度完全可以彌補這一切,

櫻井翔過去的電視劇作品沒啥注意,扮演真正的富家少爺外表確實有說服力,
本尊的家庭背景也可以被歸類到少爺輩啦,冷淡的表情不難,
但除了傲氣那種不在意的神情可能更重要,第一集看來還有點刻意,
呵!那種毫不在意的神氣要做的自然也不容易呢!
(這點我家主子就是利害..)

驚喜的是山田媽媽,好久不見的菊池桃子San , 真的可愛滿點,而且氣質也很棒,
最重要的是看起來自然而不做作,那才是真正天然的媽媽,
可不是故意裝著嬌聲嬌氣就可以神似..

女配角"多部未華子"應該是新人吧,第一次看她演戲,不過表情和動作都不錯呢,
不會過度誇張但應該有的喜感也還在,日本新進的女優又多了一名演技派,

喜歡看日劇最大的原因就是不會過度灑狗血,點到即止其實更讓人感動,
山田一家的可樂餅事件,眾家女學生的便當,外加故意惡作劇的欺負人角色,
劇情雖說不特別,但...卻是會讓人感動!!

只是..忍成修吾同學,你怎麼老演這種角色呀,年輕構成作家還行,高中生真的不太適合你啦,
雖然其他二位演員也離高中生活很遠了!

夏季檔,花樣少男少女是因為想看"山內一豐"演同性戀才下的,
其他都還沒看,不過很期待米壽司,不知道堤導這次會怎麼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默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