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看大染坊,其實是個意外,一來演員我沒一個認識的,二來劇情簡介也看不懂,
當初去買壓縮版DVD 時想多湊一套比較便宜,老闆就推薦了這齣戲,
說保證很好看,平時店家的推薦我也難得聽,那回倒是例外..
幸好聽了,看了前面幾集真的是不錯的好戲呀!
主人翁"陳六子"原本是個叫化子,十四歲那年臘冬暈倒在染坊門口,
被老闆所救並收回養子,一個看過各種臉色,白眼的小孩,聰明伶俐不在話下,
重點是重情重義,當年照料過的小飯館跑堂,被他照料了一輩子,
合夥做生意的富家子即使沒本事,也可以過的舒服!
真的說缺點,就是脾氣急愛罵人!

這齣戲好看在"生意經",主角不是那種你打我一巴掌,我也無所謂的類型,
生意場上該爭的,該搶的決不含糊,只要合乎"規矩"就好,
這就讓人覺得好看,
畢竟戲也得合乎現實,老是與人為善,實在一點都沒有商人本色,
也實在不像作大生意的樣子!

砍價時決不手軟,學生遊行馬上捐布順便打廣告,還會抱怨不多遊行幾天,
都說商人重利,如果這點心機都沒寫到,就不覺得這齣戲好看!

一直很怕看這類經營的戲,老覺得主角太笨或是太順利,
用的手段太簡單,簡單到我覺得不會作生意的人都會的招他還不會,
或是過度教條,之前看"錢王""龍票"沒看幾集就放棄了,
就是覺得經營者非得要有點頭腦才行呀!!

"大染坊"沒讓我失望,雖說第一個看主角"侯勇"的戲,但那粗中有戲的漢子真是可愛,
不知道他其他的作品如何??
一直很想去看陳道明的"胡雪巖",但高陽的小說寫的太好,
總怕電視劇拍的不淪不類,反而壞了我對小說的喜好,
看了大染坊之後,覺得也應該去嘗試一下,
真的!!有些大陸戲真是不錯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默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