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俠ヘルパSP低調到好陣子,卻沒馬上看!因為知道走向會往自己不想看的黑暗面發展,
本篇很美好,雖說也有殘酷的一面,但依舊美好!如同童話書王子跟公主幸福美滿的生活就結束,
沒有後續,是因為講到未來那表面的假象就會崩落!

一個不再當流氓的黑道份子可以做甚麼呢?上班,開計程車或是勞力工作,
在學歷社會的國家,貼上標籤的人是很難從頭來的,所以..他開起了遊樂場,
那時間自由,而職業也不能算的上"正經"的路!

每天帶著小孩去看一個人,一個隨時會忘掉自己的人!!是甚麼樣的心情讓你每天提著心過日子,
深怕今天推開門的時候,得面對"陌生"和"未知"!其實,這只是假象的一小部分,
開頭的孤獨死,那個要跟人講話得花錢的老人才是本篇想想的重點,
但不能太過,太悲,太現實,因為畢竟是戲,所以黑道才需要出來補足這不圓滿的世界!

其實打從本篇我就搞不懂為甚麼黑木美紗可以接下那幹部那位置,不是因為她是女性,
而是她實在不聰明,看不到下屬的無奈,即使看到也無力!能力不足的人還硬要做,
所以被騙的很慘之餘還被關,如果可以趁機認清自己也是好事!
這也對照出"羽鳥晶"的厲害,可以建立養護王國的女人才能吸引"彥一"呀!

當黑道不再是黑道,不代表黑道的事情不會找上門,這是這類戲的"真理",
而對手也非得不講道理到了極致!隼會真的弱到爆,覺得直接改行開養護中心算了,
黑道既不用武力,也沒頭腦當人欺負上門還不能還手,我真想跟那位頭目說,
你改行去"傳道"算了!你是混黑道,不是混教會好嗎?

戲裡很有良心的安排打工的女孩提供了名單,不想在靠講話來賺錢,我想現實生活這種人很少,
但總得有這種人才能讓大家懷抱希望,在面對現實的殘酷時,能看到一點光!
如果太陽養護中心,那暖暖的黃色衣服所代表的希望光芒!

應該離開的人遲早得離開,"羽鳥晶"的走是必然,但"彥一"的離開卻非必然,
特別是丟下可愛的清史郎小朋友!當然我懂為甚麼這麼寫,因為你不能讓彥一入獄,
更不能當甚麼事情都沒發生!黑道大打一場之後呢??一走了之是不錯的收場,
這讓我想到"流星"的"修一",同樣都是默默在街頭消失!

會拍這SP,不能不說製作單位有勇氣,想要多講一些現實面的痛,
離開,獨居,一個人或是眾人,要以老人的角度來看這世界,才能懂他想要的,
光靠熱情,關愛跟自己認定的想法,幫助是有限的!但..戲劇畢竟是戲劇,
講太多觀眾也不愛,所以只是碰觸,不能完全揭開!

所以,這SP我覺得好看,但不夠精采!當然光靠阿剛還是超可愛的清史郎還是看的很高興,
該掉淚的地方還是照掉淚!!阿剛你再接個黑道戲吧,耍狠起來真是帥到爆表!
那氣勢一點都不輸給極道非惡的松平暴君喔!

不過我最大的疑惑是,付錢找人跟自己講話這行業可以大賣!
確實孤獨死是問題,我也相信以後會有類似的行業存在,
會有老人因為沒注意時間而付出大筆金錢,
只是..講話!!在台灣逛個菜市場就可以講到飽,去公園也可以找到話友,
晨間運動有學校,午後運動有公園!如果台北都有這種地方,
那更有人情味的南部想必鄰居八卦或政治都可以口水滿滿!

難道..日本人不愛聊八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默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